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里田乡:集镇面貌“换装变脸”
2022-12-19 16:03:23  来源:里田乡  责任编辑:  

“以前街道‘脏、乱、差’,到处乱搭盖。现在不仅街道环境好,还车辆有序摆放、商户规范经营、杆线规整下地了,感谢政府为我们百姓办的好事、实事。”看着焕然一新的集镇,里田乡村民罗某高兴地说道。

今年来,里田乡党委、政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抢抓政策机遇,多方筹措资金,先后完成了集镇立面改造、街道雨披改造、停车规范、杆线乱象整治、绿化提升和破旧房屋环境整治等一期、二期集镇街区整治提升项目。目前,第三期集镇街区整治提升项目-安丰新街、集镇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中。

里田乡在集镇街区整治提升工作中,通过成立工作专班,明确项目点、目标要求、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组建集镇日常秩序管理和拆违工作小组,负责集镇环境日常维护和管理,拆除违规搭建17处,清理乱堆乱放78处。

依托“居民夜谈会”,乡村干部们在入户宣传集镇整治工作时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引导村民群众积极配合开展集镇环境整治工作。对征求到的60余条群众意见进行梳理后,协调解决了8个集镇整治问题,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完成建设。

挂包村干部每周利用党政班子工作例会和每周三驻村工作日,研究汇总集镇整治工作情况,于每月10日的信访接待日向挂乡县领导汇报,并深入项目现场协调指导,依托里田村乡贤理事会,协调解决矛盾纠纷20余起,确保项目实施有力有效。

成立由村两委、党员、志愿者等35人组成的集镇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开展劝导摊位规整、车辆摆放和卫生整治等志愿活动60余次,规范农户房前屋后物品摆放,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常态长效。

下一步,里田乡党委、政府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效,积极探索集镇“微改造”建设,完善配套儿童微乐园、停车场等公共设施,持续推动集镇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及管网扩建工程工作进度,加快集镇里兴路、兴丰路“白改黑”建设步伐,并结合文明创建要求,激发广大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集镇整治中来,努力让集镇环境“靓”起来,群众生活“美”起来。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