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2-12-22 15:14:53 黄启鹏 赵俊杰 巫建辉 沈兴源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凝心聚力促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1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清流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龙津国际大酒店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满怀豪情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

image.png

政协第十一届清流县委员会委员出席大会。县委书记吴钟民,县委副书记、县长莫彩华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纪委、县人武部、清流监狱、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单位处级领导;在清流的省、市政协委员,省、市属单位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应邀列席大会。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68名,实到139名,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image.png

政协第十一届清流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邹卫东、李兴荣、马卫强、陈喜雄、肖仓满、罗承文、严南明、马步光、黄必祥、邓雪珠、黄志成。  

会上,受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的委托,县政协主席邹卫东作政协第十一届清流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阔步前行的一年,也是十一届县政协接续奋斗、创新履职、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清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清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实现本届政协的良好开局。

image.png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本届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深化“六好”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新发展阶段新清流建设展政协之为、谋创新之举、尽精诚之力。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要在中共清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新思想,在坚定维护核心上达到新高度;要聚焦新任务,在协商民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落实新要求,在广泛凝心聚力上做出新贡献;要树立新思维,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要增强新本领,在锻造两支队伍上展现新形象。

会议期间,受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李兴荣向大会报告了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副主席马卫强宣读了表彰决定。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城投中心等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依次作典型交流发言。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