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清流县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3-01-30 08:35:33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1月29日,清流县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落实省委、市委行动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收心归位、冲刺开局,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实。县委书记吴钟民出席并讲话,县长莫彩华主持,政协主席邹卫东等县领导出席。

吴钟民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行动部署,坚持以“学”为先、以“敢”为要、以“实”为基,迅速拿出振奋昂扬的精神状态、勇争一流的拼搏心态、全力以赴的奋斗姿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抓好落实,力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作出山区表率。

吴钟民强调,要集中精力,全面掀起项目攻坚新热潮。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活动就是今年经济工作的考试卷,各级各部门要在项目谋划上加深度,在产业、政策、民生等重点领域深入挖潜,再谋划更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要在项目招引上加强度,坚持招大引强,强化龙头企业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为发展铆足后劲。要在项目落地上加速度,做实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提高审批效率,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要在项目投产上加力度,深化清单节点工作法、专班推进机制和“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以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吴钟民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县乡同向、部门同心、干群同力,不断推动重大项目实现新突破。同时,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监测、政策兑现落实、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以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为新发展阶段新清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莫彩华强调,要紧紧牵住项目“牛鼻子”,广泛谋划、紧盯政策包装好项目,要深入研究其可行性、必要性和效益性,既要符合投向,又要符合当地需求;要强化攻坚提速,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个流程、一抓到底”推进机制,按照清单节点工作法,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全力提升园区发展主平台,增强园区规划能力,规范“腾笼换鸟”,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服务效能,让整个园区产业发展、管理服务更加合理规范。要坚持精准招商新要求,优化招商举措,注重提质延链,加大服务保障,严守安全环保底线,重点落实好财政金融保障、自然资源保障、环评服务保障、人才与用工保障等四张清单,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抓项目、拼经济,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2022年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开展情况;通报表扬了金融先进单位和2022年度地方财政贡献大户企业;对《2023年“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及考评办法》作了解读;各乡(镇)党委和相关部门围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主题作发言。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