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抓重大项目 促高质量发展】清流:加快项目建设 发展体育事业
2023-02-01 16:20:48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1月31日,清流县开元射击训练基地内,工人们正在进行赛场的完善工作,积极为国家飞碟射击集训队2023年世界杯(埃及站)参赛运动员选拔赛做好充分准备。

清流飞碟射击训练基地比赛场地

此次比赛将于2月18日至27日在清流县举办,届时将有近50名运动员参加,加上裁判和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

2022年,清流县依托当地重点特色企业清流汽枪厂,引进产业关联企业入驻,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其中,福建清流开元射击训练基地项目,总投资3亿元,第一期的飞碟射击运动场地建设已完工,第二期建设教练员和运动员接待中心。通过项目建设,将清流建设成为国家队及全国省队飞碟运动员训练和赛事场地,加快把射击训练基地打造成为城市亮丽名片。

清流飞碟射击训练基地比赛场地

近年来,清流县以“体育+文化+旅游”的融合模式,以各类节庆假日为契机,开展了葛曼棋领跑的2022年清流县首届赖坊樱花跑、“龙舟竞渡·福满清流”龙舟赛、乡村振兴半程马拉松赛等,吸引了本地及周边县市众多群众参与,带来消费增长的同时,也刺激当地经济发展。在硬件方面,已建成各类体育场所352个,其中篮球场106个,全民健身路径78个,羽毛球场26个,乒乓球场(馆)28个,体育场地总面积达到33.62 万平方米,人均场地面积达到2.45平方米。同时,通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打造智慧体育公园、体育中心提升工程等项目,提升群众体育运动的体验感。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