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民俗“踩街”闹元宵
2023-02-06 09:33:12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2月3日农历正月十三晚,清流县举办民俗“踩街“活动欢庆元宵,舞龙、舞狮、滚灯、走古事、板凳龙灯等民俗非遗表演激活了清流的夜晚,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民俗非遗表演让人目不暇接,表演者们各显神通,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制作精巧、造型美观的龙灯或飞腾、或跳跃,舞龙灯的人紧随着龙头的动作扭、挥、仰、俯、跑,团结协作把一条长龙舞得神采飞扬。滚灯外形酷似车轮,平均直径有3米多高,多人合力才能使其平稳滚动,集观赏性和娱乐性为一体。一棚棚装饰精美的“古事”上,都有由童男童女穿着古装戏服扮演的“花神”,紧跟其后的还有舞狮队、锣鼓队等组成的一支庞大队伍,场面壮观,热闹非凡。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不少人早早赶往巡游表演街道抢占有利位置驻足观赏,热烈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记录这精彩美好的瞬间。“这些表演是我童年的回忆,只有小时候在乡里看过,此后好多年都没有看到,这次的活动办得非常成功,让我很激动,感觉很有年味。”市民伍女士说。

此次民俗踩街活动分为两个方阵,表演行经城区大部分主要街道,让清流县广大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中感受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迎接元宵节的到来,也为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