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清流赖坊:擦亮文旅康养“金名片”
2023-02-10 09:16:51  来源:作者:巫建辉  责任编辑:  

春暖大地,万物复苏。清流县赖坊镇姚家村近2000亩樱花园内,春意盎然,20余个品种30万株樱花相继开放,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最佳观赏期。

2月7日,在赖坊樱花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大型机械正忙着进行网红道路工程施工作业,工人们则对园区里的四味书屋进行内部装修。

赖坊樱花园是集樱花培育、种植、休闲观光、乡村旅游开发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基地。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品种最全、花期最长的赏樱胜地,盛开的樱花已成为赖坊镇的一张“金名片”。

为了进一步擦亮这张“金名片”,去年以来,赖坊镇投入1700多万元,用于樱花园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围绕“樱花慢镇”主题打造融合樱花、蜗牛等元素的镇标装置艺术,对赖坊樱花园主入口、第二出入口、主环线等进行提升改造,并增设8个樱花驿站、4个四味书屋、3个卫生间,定制10辆特色餐车、13辆景区观光车。

“2月10日,樱花园正式开园,届时一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确保今年樱花节顺利举行。后续还将建设二期道路、贵宾楼、樱花文化馆等配套旅游基础设施,提高樱花园的旅游品质,提升旅客的旅游体验。”赖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荣君介绍。

近年来,赖坊镇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及物产资源优势,全力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除了对樱花园提质升级,还针对南山茶园、赖安赖武古民居等赖坊特色旅游点,做好各项旅游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并积极联系餐饮、购物等商家,提供“吃喝玩乐购”一条龙服务,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业态,打造“春赏樱花、夏游茶园、秋登丰山、冬访古居”的四季旅游主题,实现全域大旅游,打响赖坊文旅康养特色品牌。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