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为青春搭台 聚创业力量
2023-02-13 15:35:00 巫建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李晓婷  

“公司准备扩大规模,需要一块20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能否与学校对接,丰富学生课后延时内容;会员之间开展异业合作进行资源互补……”2月9日,清流县青年创业协会召开展望2023年主题座谈会,来自全县各领域的创业青年翘楚齐聚一堂,交流分享各自的创业经历,立足自身领域,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为返乡创业的清流籍青年人才提出建议,并对青年创业协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image.png

为青春搭台,聚发展合力。2020年6月,在清流团县委的推动下,清流县青年创业协会成立,汇聚起清流籍在外创业青年、境内创业青年以及渴望创业的清流籍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等青年创业人才。目前,清流县青年创业协会共有会员56人,平均年龄29岁,已成为清流县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

“青创协会让我结识到许多有志青年,在这里我找到了青年创业的共鸣,大家互相鼓励,借助各自优势,在清流这片土地上发光发亮,成就一番事业。”清流县青年创业协会会长官福荣感慨多年的青创工作。

image.png

为更好满足新时代青年人才在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需求,清流县不断探索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紧紧围绕党政中心,积极搭建青年人才交流活动平台,建立健全青年人才服务体系,优化青年人才发展环境,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助力清流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清流县通过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对接、建立大学生交流平台等方式,积极培育优秀青年人才,推进“清人回归”工程,组织策划相关活动15场,荣获省市荣誉32项,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6场,吸引回乡创业清流籍大学生120人;聚焦县“双百人才”计划,对接15名省市级人才,开展“线上+线下”服务45场次;以师带徒方式,搭建“专家+青年”“创业导师+青年”帮扶体系,常态化举办创业培训、电商培训、项目路演等活动,协调解决青年人才在工作、生活、技术等方面需求100多个。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