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护航春季开学 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2023-02-14 08:44:34 余宏燕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牵动家长的心。连日来,清流县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image.png

2月10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到县屏山幼儿园、清流一中等地,实地查看学校食堂库房、操作间、粗加工间等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学校“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食品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运转、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image.png

“我局每年均会在春季开学初完成对全县学校食堂及配餐企业的全覆盖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校均能较好地落实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但还存在二更间未正常投入使用、盛放食品的容器未按动物性、植物性进行区分等问题。下步,我局将责令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到位,做到监管闭环。”县市场监管局黄晓默介绍到。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学校食堂、配餐企业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48家,排查发现风险隐患26个。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