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开年拼经济 清流怎么拼?
2023-02-14 11:03:20  来源:  责任编辑:  

2022年,清流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3.93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3亿元、增长20.5%;县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连续两年进入全国前200名,获财政部通报表扬和1000万元奖励。福建省2022年纳税缴费人满意度调查中,清流得分90.05分,位居全省第二,全国第22名。

展望2023年,清流县将如何继续拼出新一年经济发展的精彩答卷?

在全县争优!争先!争效!清流县召开“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县委书记吴钟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行动部署,坚持以“学”为先、以“敢”为要、以“实”为基,迅速拿出振奋昂扬的精神状态、勇争一流的拼搏心态、全力以赴的奋斗姿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抓落实,力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作出山区表率。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能够发挥“挑大梁”作用,吴钟民从四个方面提出了细化——

在项目谋划上加深度,在已谋划153个项目的基础上,再挖潜力,力争再谋划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重点以氟新材料和绿色新型建材延链补链为主攻方向,依托清流氟新材料产业园优势平台,牢牢把握华润集团对口支援、上海嘉定对口合作、集美对口协作等政策机遇,在产业、民生等重点领域再谋划更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

在项目招引上加强度,继续实施龙头企业壮大工程,引导东莹化工、雅鑫电子、中欣高宝等在清企业新上项目、增资扩产;坚持招大引强,强化龙头企业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注重“亩产论英雄、效益论英雄、能耗论英雄、环境论英雄”,力争全年招商亿元以上项目60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0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为清流发展铆足后劲。

在项目落地上加速度,组建项目前期工作专班,提高审批效率,强化资金、用地、用林等要素保障,重点加快推进三钢氟化工第二主业、华润硅基新材料等7个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形成更加齐全的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撑。

在项目投产上加力度,深化清单节点工作法、专班推进机制,坚持“一周一过问、两周一督促、一月一通报”,全力保障项目序时推进;深化“我为企业办实事”“政企直通车”机制,推动领导干部进企业摸实情,一线办公解难题,全力为企业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力争全年投产项目76个。

吴钟民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县乡同向、部门同心、干群同力,不断推动重大项目实现新突破。同时,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监测、政策兑现落实、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以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为新发展阶段新清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