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文体旅融合再上“新高度”
2023-02-16 16:26:29 杨颖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2月16日,在清流县开元射击训练基地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赛场的完善工作,为2月18——27日即将举办的国家飞碟射击集训队2023年世界杯参赛运动员选拔赛做好充分准备。

image.png

福建清流开元射击训练基地项目是2022年度省重点项目,总投资3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第一期的飞碟射击运动场地建设已完工,第二期建设教练员和运动员接待中心。

项目建成后,不仅填补三明市飞碟项目的空白,促进飞碟运动的发展,满足全县及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还可以将飞碟项目打造成清流的一张对外展示的名片,通过体育赛事宣传清流,提升清流形象。作为三明唯一一个飞碟训练基地,飞碟靶场可承接国家级、省级比赛训练和比赛,既可以吸引游客,还可以吸引项目投资,带动“体育+文化+旅游”的新模式,助推清流经济发展。

开元射击训练基地项目的建设只是清流县文旅产业从原来单一的温泉产业,发展至文旅、康养、体育等多业态融合格局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清流县紧紧把握文旅融合趋势和规律,立足生态优势和传统文化禀赋,坚持“全域旅游”思路,强化“文旅+”深度融合引领,通过开拓旅游市场,创建文旅品牌、升级乡村旅游、编排线路推精品等方式,发展全域生态旅游建设。

image.png

去年以来,清流新一届县委、县政府提出“一心两翼三线”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大力引进一批“生态+”“红色+”“文旅+”文旅康养项目,以此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建设。

“目前我们已经根据不同地方特色,打造出了不同文旅产品。”县文旅局局长欧阳盛增称,清流县已分别在林畲镇石下村、嵩溪镇元山村、龙津镇拔里村和龙津镇大路口,分别打造了“石下芬芳俚”“元山原味好”“拔里集美时”和“大路清韵间”四个不同的乡村振兴文化IP品牌。

image.png

同时,依托“沪闽对接”机遇,清流县创新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工作,深挖地方文化资源,通过举办各项特色文旅、农旅活动,把清流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特色产品融入全域旅游发展全过程,加快培育文旅融合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让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城市韵味充分彰显。

2022年,清流县全年接待游客114.5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33%和15.05%。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