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 
沙芜中心小学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2023-02-17 09:53:14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自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落实“双减”政策以来,沙芜中心小学设立劳动课程,将学生日常行为、校园日常管理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在动手实践中提升个人能力、强化社会责任感、树立服务意识。

新学期开始,学校定期开展校园包干区域保洁和美化,帮助学生形成对学校负责任的态度和社会公德意识。学生们积极地参与打扫教室、清理种草和卫生区清扫等活动。

学校还组织学生改造花圃、参与种植,让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与他人合作劳动,珍惜劳动成果。正值春季,学生们动手种植树苗,为绿化校园奉献一份力量。

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健体、润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领孩子创造色彩斑斓的童年,为走好有意义的人生之路打下坚实基础,让孩子的美好生活从劳动出发。沙芜中心小学一直注重五育并举,推进落实劳动教育 ,引导鼓励学生 “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用劳动点亮学生生命底色。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