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央视大型系列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九季)在清流开拍!
2023-02-20 09:06:56  来源:  责任编辑:  

2月19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记住乡愁》(第九季)拍摄团队一行18人,到清流县召开拍摄协调会,该纪录片将于2月19日至3月10日在清流开拍。

前期,拍摄组一行经过半个多月的时间,先后深入清流县龙津镇、林畲镇、嵩溪镇、长校镇、里田乡、赖坊镇、沙芜乡等地调研踩点,了解清流乡村振兴典型村、特色村,并与本土专家细致交流,挖掘当地的风土民情,最终完成拍摄的前期准备。纪录片拍摄完成后,将通过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向全世界展示清流乡村振兴的密码,解析清流人的文化性格和文化基因,唤起乡愁,同时,纪录片还将通过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客家方言、闽南语等语言播出。

《记住乡愁》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发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组织拍摄制作,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综合频道中心承接福建选题拍摄。

此次《记住乡愁》第九季乡村振兴系列,将立足文化自信的高度,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用精心、精致、精到、精彩的艺术手段,展现新时代乡村的新气象、新风貌,讲好中国故事,让人们在感受山河之美、人文之美、历史之美的同时,润物无声地增进人们对中华文化的情感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