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十三届省政协第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3-02-21 10:0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晓婷  

2月20日,省政协主席滕佳材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协第三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阮诗玮、刘献祥、严可仕、余军、张国旺、黄如欣,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福建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名单,各委员小组分组和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名单。会议指出,界别是政协组织的特色,委员小组是省政协委员日常活动的重要平台,在选好界别召集人和委员小组负责人的基础上,对接联系的专委会要充分发挥沟通协调作用,督促他们切实负起责任,同时做好相应的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培训工作计划。会议强调,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高度重视委员的培训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结合中共二十大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省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省委对十三届省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及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培训方案,严格执行纪律,做好委员培训期间的服务保障,确保在开届第一年高质量完成全员培训任务,促进委员尽快适应政协事业发展需要,为助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2023年重点协商和调研计划、重点提案、理论研究工作计划。会议指出,开展协商、调研、提案办理是政协开展工作的重要形式,是体现政协工作站位、水平、成效的重要抓手和平台。要把理论研究和履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与当下的工作结合起来,多角度调研、多部门参与,努力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省政协工作提供参考和可行性建议。

会议要求,省政协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相互配合,不断强化争的意识、拿出拼的姿态、铆足抢的劲头,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工作质效,促进新一届政协的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