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多部门联合检查 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2023-02-22 08:42:12 余宏燕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联合对县域内从事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销售门店开展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农民“播下放心种、用上放心药、施上放心肥”。

image.png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各农资经营点,认真查看各经营单位的经营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及检验报告,重点对农资店铺进货来源、产品包装标识、销售台账录入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者限期整改,确保农民购买的农资安全可靠,有效保护农民消费者权益。

“在购买农药化肥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合法经营的正规门店。在购买农资产品的时候,记得要向供货商索要发票或信誉卡,并妥善保管,以便于在出现质量问题或者纠纷的时候顺利维权。”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郑金耀提醒道。

截止目前,我县已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农药肥料经营企业50家、农机经营企业7家、种子经营企业5家,农药生产企业1家,累计线上巡查32人次、线上巡查农资企业128个次,发现农资销售台账录入不全3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确保农户购买放心农资,保障我县今年春耕生产安全有序。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