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樱花树下的宣讲 有“新”更走心
2023-02-22 08:44:01 赵俊杰、赖莉莉(通讯员)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形式鲜活,好听好看!近日,清流县创新拓展宣讲阵地,丰富宣讲形式,把宣讲平台“搬”进了景区,与游客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群众、浸润人心。

image.png

“沐浴着党的二十大春风,一幅幅更美的民生画卷正徐徐铺展开……”2月21日,清流县“六新”宣讲小分队在赖坊樱花园开展“福小宣·明大理·清来讲”宣讲活动,给前来赏花的游客送上了大“理”包。

宣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活动中,青年微宣讲、诗朗诵、汉服秀等节目轮番上阵,前来观看的游客络绎不绝。为了让群众听得懂、愿意听,宣讲员们以群众身边的微小事切入,从“微改造、大提升”活动到党的惠民政策、从“赏福樱、游福地”文旅推介到发展文化产业、从非遗展演宣传到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用通俗易懂、直达人心的事例宣讲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既“架天线”、有深度,又接地气、有生气。

image.png

新颖活泼、内容丰富的宣讲赢得了现场驻足观看群众的阵阵掌声。“这个活动挺有意思的,讲的内容都通俗易懂,还有文艺表演,在欣赏节目、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了解党的政策。”游客张女士说。

“二十大宣讲进景区”是清流县创新宣讲载体、形式的一项举措。为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深走实,清流县委宣传部着眼提升宣讲质效,不仅把阵地搬进了景区,在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廊桥广场、农家院落都有宣讲员的身影,真正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声音。同时,创新“文艺+”形式,组织理论宣讲员和文艺爱好者创作了三句半《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辉》、音乐快板《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自编歌曲《后生仔奋进新时代》等一批文艺宣讲精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鲜活的形式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