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有关民生事务
2023-03-02 14:47:43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3月1日,清流县2023年民政工作会议暨民政业务工作培训会在清流大酒店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度全县民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县民政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来清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民政职责;要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共同富裕,创新推进清流民政特色工作;要持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奋力推进清流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继续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弱项、补短板,在发现问题中正视不足、自我加压、奋力前行,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大力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活动,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民政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领导,夯实基础,为持续推动民生改善提供坚实保障。全县民政系统要持续保持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在统筹协调、自身建设等方面凝心聚力、协同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文生主持会议并作全县民政工作报告。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各乡(镇)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及有关业务经办人员、乡镇社工站全体社工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还邀请了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周学斌、市民政局老区社工科负责人孙招玉及县民政局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股李日胜就社会救助、社工人才、养老、儿童、“两项补贴”以及高龄补贴等业务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