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罗炳祥载誉而归
2023-03-06 08:50:00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4日,清流县召开座谈会热烈欢迎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罗炳祥载誉而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巫扬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向罗炳祥同志取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荣誉表示祝贺,为他送上鲜花与热烈掌声。

巫扬辉指出,见义勇为可敬可贺,希望罗炳祥同志能够珍惜宝贵荣誉,再接再厉,在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他强调,有关部门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切实做好宣传引导、权益保障等工作,掀起学先比优的热潮,不断激发全社会明德惟馨、崇德向善的内生动力。

据悉,在3月3日福建省第二十八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我县李家乡人民政府规划办干部罗炳祥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罗炳祥: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觉得我只是做了一件平凡的、应该做的事情。能够得到这份荣誉,我非常激动。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罗炳祥先进事迹

2021年6月29日10时10分左右,罗炳祥在为群众办理业务过程中,闻到一股异味。他立刻走出办公室沿着气味飘来方向寻找异味源头。很快,罗炳祥在清流县李家乡鲜水村桥头下水管道口发现沼气的气味特别浓,管道维修人员刘积武晕倒在石堆上。罗炳祥立即打电话向乡党委汇报,同时疏散现场人员,并将刘积武拖到空气流通处,很快刘积武清醒过来。随后,罗炳祥听到有人喊“沟里还有人”,他立刻到沟边查看,发现还有2名清流县仁水食品有限公司人员沼气中毒晕倒在沟里,罗炳祥跳入沟中救人,但因沼气太多,跳入沟中10余秒他感觉两眼发黑,立刻爬出路面稍作休整并打电话给乡里同事寻求帮助。最终,罗炳祥和其他2名乡干部合力将另外2名中毒人员李仁水、谢火生救出来。其中,李仁水已完全没有意识,呼吸十分微弱,罗炳祥立刻对李仁水进行胸外按压。李仁水呼吸有所好转后出现了咬舌现象,罗炳祥立即用手掰开他的嘴制止其咬舌,并与赶到现场的卫生院、派出所工作人员配合,给李仁水戴上氧气袋,合力将其抬到救护车上,送往连城县医院抢救。谢火生被救起时意识模糊,出现严重咬舌现象,罗炳祥在其耳边呼喊无反应,便立即狠狠掐其人中,谢火生有反应后异常激动,强烈反抗给他戴氧气袋,罗炳祥将其强行按住让其吸氧,并与卫生院工作人员一同将谢火生送到李家卫生院急救。刘积武、李仁水、谢火生因抢救及时,后来均已康复出院回家。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