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国学经典润童心 书香墨韵润校园
2023-03-20 09:26:43 黄启鹏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3月17日,清流县城关小学总校举行第二届语文节师生书法现场大赛暨诵读展演活动。

展演活动在鼓阵表演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鼓声刚劲铿锵,大气恢宏,舞蹈刚柔相济,韵味浓厚,折射出了县城关小学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随后,学生硬笔字、学生毛笔字 、教师硬笔字、教师毛笔字、教师粉笔字等比赛火热开赛,一支笔,一张纸,在师生们的横竖撇捺,起笔收笔中,让浓郁的墨香洒满了整个校园。

d35176a4cfbe6631d40f30b89587ede1.png

在“‘语’我一起,悦享经典”学生诵读展演活动中,城小“四正”少年进行了诵读展演,一年级《三字经》、二年级《弟子规》、三年级《组诗吟唱》、四年级《笠翁对韵》、五年级《诗韵流觞看今朝》、六年级《读中国》。活泼可爱的孩子们邂逅经典的诗词声韵,在诵读、吟唱、排练、展演中,深深品味蕴含平仄、对仗和韵律的传统文化之美。

e373519bfd97683936bc9986b5151a73.png

近年来,清流县教育部门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学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引导师生、家长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在校内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减轻学生负担,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着力打造“双减”背景下的人民满意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