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 
网络中国节·清明|暴雨!暴雨!清明出行请注意……
2023-04-04 19:39:06  来源:  责任编辑:  

重要提醒

  福建发布暴雨预警

  注意防范

  福建发布暴雨预警

  ↓↓↓

  福建省气象台于2023年04月04日06时发布暴雨警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南平市大部、三明市西部、龙岩市西部、宁德市西北部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11级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福建这波雨势有多大?

  据气象部门:

  此次暴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较3月22~25日天气过程相比,影响强度和范围更小,持续时间也较短,但是公众不能掉以轻心,需重点防范4~6日南平和三明两市、龙岩市北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预计7日起天气逐渐转好。

  暴雨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4日,南平大部、三明(建宁、泰宁、将乐、明溪、宁化、清流、沙县)、龙岩(长汀、连城)和宁德(寿宁)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12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毫米

  5日,中南部地区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6日,中南部地区部分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


  需关注4~6日强对流天气对春播生产和户外活动产生的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造成的作物渍涝危害,及时做好清沟排渍工作;注意防范雷电、大风或冰雹等对烤烟、蔬菜等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此外,清明期间受降水、强对流和低能见度天气影响,浦南高速、长深高速、福银高速三明至南平段、京台高速和宁上高速南平段、厦沙高速和泉南高速三明段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途经以上路段的司机朋友需注意防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