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交警发布2023年五一假期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2023-04-24 16:48:00  来源:  责任编辑:  

2023年“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假期群众出行活动增多,人流量、车流量等将会大大增加。为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清流交警根据辖区道路情况,发布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出行“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和出行方式,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规定,2023年“五一”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上班。

危险路段:

国道G534嵩溪镇黄柏洋路段(442KM-447KM)连续长下坡,请减速慢行。

国道G534莲花山路段(454KM-459KM)连续转弯,由于急弯陡坡、视线较差、车流量大,请谨慎驾驶,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严禁空挡行驶。

易拥堵路段:

五一期间,交通流量会明显增大,自驾车出行增多,通往长校灵台山、天芳悦潭、嵩口沧龙路段车流量较大,易造成拥堵。交警提示,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到路段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出行安全提示:

1.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身体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交警提示,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2.道路驾车行驶,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经过村庄、路口、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3.节日期间路面车辆较多,行车应保持平和心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车流量, 过大时,应依次、减速、排队行驶,尽量避免变道、并线、超车抢行;道路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

4.如果遇雨雾等恶劣天气,驾驶人要小心谨慎、安全文明驾驶,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确保安全。

5.节日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6.安全带就是生命带,请各位驾驶员驾车出行时要按规定佩戴好安全带,自驾车带儿童出行的,要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坐椅。

7.避免疲劳驾驶。五一期间气温较高,开车易产生“春困”现象。请驾驶员朋友合理调整作息,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8.不超员超速。车辆超速、超员行驶容易造成制动跑偏、转向失控甚至爆胎、机件失灵等危险情况,易引发严重后果。交警提示,请驾驶人按照规定车速、核定载客行驶,拒绝超速、超员违法行为。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