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品舌尖盛宴 享劳动之乐
2023-05-06 17:25:44 赵俊杰、江涛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5月5日,清流县田源中心小学举办“主食出我手 厨艺大比拼”第二届学生劳动技能大赛。

470fd2d56f7d2aa8e26aeecf31ba6c9f.jpg

比赛现场,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发展特点,围绕日常生活技能,模拟日常生活情景,设置包地瓜条、扁肉、水饺、地瓜包等多个比赛项目,分层次、分年级、分项目进行比拼。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展示学习成果。

24dd34c364267e39cd76d2f5502212f6.jpg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阵阵诱人的香味不断飘过众人的口鼻,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展现在大家面前。美食的香味飘溢全场,吸引着现场的评委和师生,让所有人都迫不及待地想去品尝美食。

比拼的是厨艺,收获的是快乐。本次厨艺展示,孩子们不仅学会了一项技能、提高了动手能力,知道食物的来之不易,还真切体会到付出劳动的快乐和辛苦,与家人分享的美好感受,养成了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习惯。

“这次活动非常好,一方面可以促进我们的亲子关系。另一方面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希望学校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学生家长刘燕说到。

习劳知感恩,力行懂担当。近年来,清流县教育部门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劳动先行”的育人实践,将学科教学、劳动教育、审美教育、德育活动等进行课程融合,在全县各校区内建设校劳动教育基地的同时,积极开发劳动教育“活教材”,让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增强生活自理能力和家务劳动能力,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