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3-05-11 08:35:00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9日,县减灾委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工信局、田源乡党委政府到田源中心小学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

活动当天进行了防震应急演练。演练前,老师仔细给学生讲解逃生技巧和疏散要求,明确疏散的信号和路线。上午9时45分,警报声响,演练正式开始,学生跟随着老师指挥迅速做出反应,低头弯腰、书本护头蹲在桌下安全位置就地避震。随着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别从各自的教室迅速有序地按疏散路线跑到空旷的操场上进行紧急避震。整场演练紧张、快速、有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洪涝灾害自救宣传单、地震灾害防治、防汛防台风等各类宣传资料,向师生们宣传急救避险、防震减灾和防风防雷、地质灾害防御等相关知识。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