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山海画廊·花漾福地——2023“清新福建行”两岸融媒体联合采访团走进清流
2023-06-01 10:44:26 巫建辉 黄启鹏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5月31日,山海画廊·花漾福地——2023“清新福建行”两岸融媒体联合采访团走进清流县,体验闽台农业融合走深走实的丰硕成果。


a643fbbe680ebda67e27af30660f473c.jpg


当天下午,采访团来到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三明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采访兰花育种达人赖张龙在台资、台农技术加持下的创业经历,拍摄兰花种植园及直播带货场景,品尝养生铁皮石斛茶。


7db3b592f1b73cfc6d9b49753240bddc.jpg


快乐联播网、嘉乐电台台长唐雅玲表示,“清流的空气质量非常好,在兰花园了解到一些兰花培育的知识,回去后将通过媒体平台与台湾民众做更深入的交流,讲好台资、台农在福建的经历和创业故事。”


66da95f28186f373374df4e64c75c10b.jpg


6月1日,采访团还将深入清流县赖坊镇南山茶园东方美人茶叶基地采访两岸茶叶种植制作交流融合实例,探访两岸马氏血缘相亲见证地南山马氏宗祠及南山村古樟王、九龙庙、姻缘林等网红打卡地。


据悉,此次采访活动由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政府新闻办、福建省台联指导,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东南广播公司承办,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三明市清流县人民政府协办。


作为两岸媒体的常态交流平台,“清新福建行”活动已举办多届,此次活动是两岸媒体同行时隔三年首次相聚,33位来自台湾的传统媒体、新媒体记者和台湾网红达人跨海而来,与中央驻闽、福建省内主要媒体记者和自媒体达人们组成两岸联合采访团,通过实地走访福州、三明等地,以航拍、“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地向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介绍福建相关惠台政策及发展机遇,消弭两岸信息差,促进两岸同胞交流融合,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人来闽就业、创业、学习、生活。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