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从“退伍老兵”到“献血标兵”
2023-06-15 09:12: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晓婷  

5月,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为清流县退役军人罗水生颁发“终生荣誉会员”证书。据了解,罗水生作为清流县一名普通的退役军人,从1986年入伍到现在,38年来,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现已累计献血超过49次,献血总量达1.5万毫升。


e4032442bcf93bf8160c98cb3f3c12b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罗水生第一次无偿献血是他在部队服役期间。血液是生命之河,他从献血宣传中了解到无偿献血是关乎生命的公益事业,献一次血也许就能挽救一条生命,能让那些等待救援的人们,重新燃起生命的火焰,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于是他暗暗下定决心,只要身体允许,就坚持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为生命接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真善美。


2cf41146eb1e4bc546c229db63c1998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38年来,他不仅自己无偿献血,还积极开展献血宣传,鼓励和动员身边人参加。很多人对献血不了解、有顾虑,他经常找时机用自身经历和体会讲解献血知识,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鼓励身边的亲友和同事也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来。


善不以名而为。罗水生不仅坚持参与无偿献血,还敢于见义勇为。在一次工作下乡行车途中,看见一辆翻倒的摩托车,他立即下车前往查看,发现一名男子倒在血泊中,随后拨打120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得知伤者无生命之危,罗水生才默默离开。事后,伤者家属表示感谢道:幸好及时救治,否则可能因为失血过多死亡。


从“退伍老兵”到“献血标兵”,他用自己滚烫的“热血”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本色和担当。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