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法院开展“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
2023-07-06 09:01:46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清流县人民法院民庭法官受邀为清流县残疾人联络员培训班120余名残疾人工作者进行法治宣讲。

图片

宣讲以“助残、普法、维权”为主题,聚焦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权益保障问题以及纠纷化解问题宣讲中,法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从残疾人的生存保障、教育、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角度讲解了我国目前涉残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立法助残的理念,结合生动的案例向与会人员耐心解读法条,并围绕侵权、合同、婚姻家庭关系等较为常见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称赞,表示此次讲座通俗易懂,内容丰富,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专业的法律知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残疾人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也感受到了司法对残疾人的关怀。

下一步,清流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司法职能,加大法治宣传,在尊重当事人隐私权的前提下,通过巡回审判、案例发布等活动,引导社会大众关爱、理解残疾人,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善风尚。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