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县供电公司:高温夏日巡线忙 “桑拿”天里护清凉
2023-07-10 09:19:02 余宏燕 危翠莲(通讯员)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7月以来,清流县出现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全县电网负荷不断刷新。面对高温高负荷的双重压力,清流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供电线路设备巡视工作,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所辖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7月5日,清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城区110KV龙五线7号塔,利用无人机对电力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寻找发现导线及杆塔上部的缺陷,拍摄输电线路导地线、连接金具、绝缘子等设备情况,并在重点部位进行悬停拍照。


5f509bc051f4ce5f2d39577ca27c1604.jpg


“我们今天对相关电力线路设备进行了巡视和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后续,我们将继续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持续开展变电站、线路、供电设备的巡视工作,不断提升线路设备运行水平,全力保障全县居民清凉度夏。”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初级工江云聪介绍。


ddb24a2f439d6599bd4e7eac1eed696d.jpg


同一时间,另一组巡视队员则对辖区内各配电室、低压线路进行特巡,对开关柜一次、二次设备进行测温、放电测试。细致地排查电杆、变压器的开关、设备线夹、刀闸接点等易发热部位,确保每一个都测温到位,并认真做好测温记录,确保不因电流量和负荷过大,导致温度异常引发事故隐患。对于巡视出的隐患,巡视队员及时作好巡视计划和记录,为下阶段设备消缺、检修提供真实、准确的资料。


当天,巡视队员还向沿线群众宣传夏季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截止目前,清流县已完成了辖区内 73条10千伏公用线路 、1005个公变台区和40个公用配电房的巡视工作,发现安全隐患12处,均已整改到位。通过设备线路巡视工作,清流县供电公司对所辖电力设施安全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全面落实线路设备安全隐患整改消缺,让安全隐患无处藏身,确保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