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上海杉达学院学生到清流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3-07-26 10:34:27 杨颖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7月25日,上海杉达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学生到清流县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围绕文旅产业发展,开展以《“山海”不为远——文旅康养“沪明合作”模式探索》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和交流对接。


b0193ce7aaf0e4d9bde4ff19b7875374.png


实践队先后来到清流县龙津镇拔里村、清流县融媒体中心、林畲镇石下村,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后,他们就清流县的历史文化发展轨迹、文旅产业发展、沪清合作未来战略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深入的调研交流。


村子美起来,旅游旺起来,传统产业迎来新机遇。拔里村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与伐木场森工文化,大力推进与厦门市集美区山海协作共建共赢,将生态宜居的“风景线”与产业兴旺的“振兴线”相结合。石下村通过发展鲜切花、苗木、茶叶及冷泉养殖等产业,引入农业观光型企业10余家,让资源变“资产”,家园变“花园”,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之路。


0c9671c5d8fb392e90c7ca1249d1ecbd.png


座谈会上,队员们了解了清流县文旅发展的现状以及发展目标,纷纷为清流的长远发展出谋献策,针对沪清合作发展问题,提出相应的“金点子”方案,为清流的文旅产业发展注入青春力量。同时,他们表示,将在沪宣传清流的文旅康养项目,吸引上海市民来三明进行康养体验,助力乡村振兴,也为上海居民提供有特色有吸引力的文旅康养地。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