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
清流县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
来源:清流县委组织部     编辑:吴建平   2017-09-27 10:43:00      字体:

  清流县采取规范操作、强化培训、跟踪督查、落实责任等措施,促进全县各级党组织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分类别明确内容流程,让操作更规范。研究制定下发了《关于全面推动“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长效化的通知》《“三会一课”主要内容和操作流程》将“三会一课”的内容形式、活动次数、程序步骤等要求进行细化明确,帮助各基层党委、党支部掌握“三会一课”的工作要求。在此基础上,要求各党支部制定“三会一课”计划,明确具体的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学习方式及挂钩联系领导干部每年参加支部“三会一课”的次数,推动“三会一课”不流于形式,取得实效。

  分领域召开现场会,让效果更明显。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党工委先后召开3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现场会,在农村、机关、学校、企业等领域分别选取示范点,组织县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现场观摩学习、交流经验做法,让各基层党组织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推进措施。各乡镇党委先后组织召开了13场次的党支部书记落实“三会一课”现场会,逐级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全过程记实台账,让情况更清晰。制定《“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记实表》,要求各党支部建立完善“三会一课”计划报备、活动记实、现场指导等制度严格落实考勤管理,认真做好台帐,如实记录“三会一课”的议题(主题)、时间、地点、参加人员、主持人等信息。各党支部每季度向所属党委报送开展工作情况《记实表》,各党委跟踪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解决。

  广泛建立师资库,让质量更保证。每个党委推荐1-2名有经验的党课讲授人建立师资库,县委党校教师全员上党课。授课人根据学习特长和业务工作,从政策法规、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党的历史及扶贫攻坚等方面进行备课,通过开展专题授课、分享经验、交流心得等形式,进一步丰富党课内容,提高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党委每年12月对党课课件进行汇总,推选一部优秀党课课件,建立全县课件信息库,供下一年度各党委、支部按需“点单”上党课

  多形式传导压力,让责任更强化。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纳入县委政治巡察的一项内容,列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推动形成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鲜明导向。加大督查力度,县委党建工作督导组、乡镇党建工作队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随机抽查、定期通报等方式,每季度对基层党组织落实情况进行一次督导,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追究相应的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的责任,形成推动落实“三会一课”的长效机制。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2017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
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
2017年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公示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9月22日
【新闻】2017年09月20日
【新闻】2017年09月18日
【新闻】2017年09月15日
【新闻】2017年09月13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