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砥砺奋进的五年
【砥砺奋进的五年】永安霞鹤:霞飞鹤舞焕新颜
来源:清流县委宣传部     编辑:邹新根   2017-08-20 08:25:00      字体:

  霞鹤,彩霞飞处白鹤飞!这样的景色美吧,美,确实很美!永安市曹远镇的霞鹤村如同她的名字一样美!816日,三明市网络媒体走基层采访组一行来到美丽乡村霞鹤村,带你一起探访霞鹤村的美!

  霞鹤村位于永安市曹远镇南部,距永安市区3公里,全村耕地248亩,林地3200多亩,共有368人,3个村民小组。1996526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来到霞鹤村时,就曾说过:“霞鹤村山青水秀,本身就是一个天然的公园”。近五年来,霞鹤村两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按照“田园变公园、村民变股民、务农变务工、产品变礼品”创新机制,一任接着一任干,把霞鹤村建成一个布局美、生活美、环境美的美丽乡村。

  布局美。制定霞鹤村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突出本地资源特色,近长目标相结合,因地制宜,科学全面地进行布局。目前该村主要有休闲度假区、生态景观区、住宅区、生态湿地区等,整个村子布局科学、合理、规范,提升了档次。村支部书记黄春斌对记者说:“我们村的美丽乡村的规划,可是经过习近平总书记指导过的,肯定是杠杠的”。

  生活美。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生态农业开发公司等,村民出资入股,把松散的农户、零散的土地、闲散的资金、分散的经营有效聚合起来,形成了村民变股民、人人有分红的村级经济运行新模式。五年来,农民人均收入从几千元上升到22208元,户户都住上了别墅,开上了小车。

  环境美。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修缮村部,新建垃圾池、垃圾桶,安装管网,种植各类花草、草皮,安装路灯盏,建成大面积生态湿地,进一步美化了人居环境。同时九龙溪与霞鹤村一依带水,村内古树、竹林成荫,景色优美,形成天然公园,是乡村旅游的绝佳之地。

  霞鹤村的美是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全面深化改革贵在坚持和担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勇气和智慧将改革进行到底。全面深化改革的春风吹遍祖国大地,将会迎来更多五彩缤纷的彩霞,也必将会飞起一群群白鹤,象霞鹤村一样飞往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邹新根)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
2017年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公示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9月06日
【新闻】2017年09月04日
【新闻】2017年09月01日
【新闻】2017年08月30日
【新闻】2017年08月28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