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无惧烈日“烤”验 守护公路畅安舒美
2022-07-19 09:37:11  来源:清流公路分中心  责任编辑:李晓婷  

进入7月,清流的高温天气“火力全开”,但有一群人,无惧烈日炙烤,坚守在公路养护一线。

在G534线清流县林畲停车区,嵩溪公路站站长陈伟胜正带领工友对林畲停车区进行全面养护。夏季阳光充足,雨水充沛,绿化生长迅速,而林畲停车区占地面积大,绿化地块覆盖率高,需投入大量人工进行养护。为此,陈站长特地安排了3人割草、1人修剪,自己则带着4名点工对水沟杂物、绿化带内垃圾及割完的杂草进行统一清理。

image.png

▲经过养护后,整洁舒适的林畲停车区

“今年以来,我们结合‘徒步日’活动,已经对这边(林畲停车区)进行了4次全面养护,每次都要花至少2天时间。”陈站长边说边将水沟里的杂物往车上铲。除了绿化养护,停车区每日消毒、公厕清洁及场地内垃圾清理是雷打不动的“必修课”。

image.png

在停车区另一端,割草机轰鸣声此起彼伏,黄移群正带领着两位工友“地毯式”地对草坪进行修剪。他们熟练地挥动着操作杆,刀片所到之处,杂乱的草皮立即整洁清爽起来。“割草看似简单,实则是个苦差,操作者要背着十几斤的机械,双手控制操作杆,不断地重复挥手及转体动作,一天工作下来,腰酸、腿麻、手抖是普遍状态。”黄移群黝黑的脸上露出憨厚的笑容。

image.png

“太热了,才2个小时,我已经喝了2大壶水了。”刚刚修剪完一块球类苗木的杨明,放下绿篱机,径直往树荫下跑,提起水壶猛灌了两口。由于喝得太急,杨明被水呛了一下,水洒到衣服上,湿透的衣服分不清是水还是汗。

image.png

向奔忙在公路养护一线的广大公路人致敬!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