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清流县水产技术人员深入乡镇开展灾后技术指导
来源:清流县畜牧兽医水产局     编辑:黄柳青   2015-06-01 09:16:00      字体:

  5月19日,清流县遭受“5.19”特大洪灾,我县渔业遭受重创。 

  灾情发生后,县畜牧兽医水产局迅速组织水产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深入嵩口、沙芜、嵩溪、龙津等乡镇开展灾后技术指导工作。

  在受灾最严重的嵩口镇沧龙村县技术骨干驻村开展灾后现场技术指导。期间,技术人员深入每个受灾的养殖户鱼塘边,实地了解他们的受灾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对受灾鱼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复措施和建议:对受损较小的水毁堤坝、进排水渠道、投饵台等采取及时修复,做好池塘渗漏检查修补工作,尽早恢复生产;对受损严重的鱼塘需要重新建设,建议进行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现代化渔业基地,结合新渔村建设提升防洪标准。

  同时,县水产技术推广站还积极组织调配120多件消毒药剂分发到受灾乡镇,对池塘、山塘、库湾等养殖水体及四周进行彻底消毒。技术人员深入灾区现场发放《渔业灾害生产恢复工作技术要求》技术明白纸230份,指导养殖户对场区及周边的垃圾和杂物进行清理,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并且,技术人员还详细了解统计受灾养殖户所需鱼种的品种、数量、规格等信息,帮助联系省、市渔业主管部门及周边县市鱼苗场调配鱼苗。

  截至目前,全县已修复受灾鱼塘920多亩,并对2400多亩过水池塘进行消毒,联系定购鱼苗20万斤。 (廖生枝/文)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