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清流县市场监管局举办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知识及新修订《食品安全法》专项培训
来源:清流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邱东莲   2015-11-12 10:31:00      字体:

  11月11日,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县教育局联合举办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知识及新修订《食品安全法》专项培训,全县30余家中小学食堂主要负责人及县教育局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重点讲解了新修订《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状况,及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对学校食堂管理的新要求,并从四个方面指导学校食堂进一步做好餐饮安全工作:一是强化领导。要求各学校进一步落实校长负责制,成立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完善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预案,切实强化对学校食堂餐饮安全工作的重视和领导。二是落实责任。要求各学校深入学习新修订《食品安全法》中餐饮食品安全相关条文,进一步明确新修订《食品安全法》中的餐饮单位为第一责任主体,及关于食品原材料、食品添加剂使用、处罚规定等新要求,切实增强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三是细化管理。要求各学校食堂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执行落实学校食堂工作环境、加工流程、人员培训、安全管理制度、食品添加剂购买使用台账、餐厨废弃物处理台账等规定,切实保障学校食堂餐饮安全。四是防患未然。进一步明确了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上报处理时间、处理原则,讲解了发芽土豆、苦葫芦瓜、肉毒杆菌、黄曲霉素等易致病的食材、致病因素,及相关的简易、基础的处理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各学校应对相关食品安全事故时的应急能力。(邱道钢)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