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清流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第14号台风“莫兰蒂”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县防汛办     编辑:邹新根   2016-09-14 09:14:00      字体:

  清流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做好第14号台风“莫兰蒂”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防指、县防指成员单位: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今天16时中心位于北纬20.3度,东经123.8度,就是在距离东山7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中心最低气压90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80~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20~180公里,12级风圈半径80~100公里。“莫兰蒂”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14日掠过台湾南部,然后趋向闽粤沿海,并可能于15日凌晨到上午在厦门到惠来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别。“莫兰蒂”台风将于中秋前后严重影响我县,预计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我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有大雨到暴雨。根据省、市、县视频会议精神及县政府张春华县长的指示要求,现就做好台风“莫兰蒂”防御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乡(镇)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戒备,不能有丝毫麻痹,根据管辖区域和职责范围,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落实防范措施。“莫拉蒂”台风最大可能正面登陆,登陆时可能达到台风或强台风级别,将对我县造成严重的影响,加上前期我县降雨较多,土壤含水量饱和,极易发生地质灾害。要按照上级防指和领导指示要求,紧急行动起来,全面动员,提旱部署,做到防范在先,把一切防御工作做在台风到来之前。

  二、要做好隐患排查、突出防御重点。要针对薄弱环节、重点部位、易发生灾害的区域,突出防御重点,做好隐患排查。要重点加强地质灾害、高陡边坡、水库山塘、低洼地带、城区易涝点、在建工程、危旧房屋、校舍、工棚工区、“三边”违章建筑、旅游景区、水上船只、矿山等防汛安全隐患点的巡查监测,一旦发现险情隐患,要立即整改,组织人员撤离,一时无法整改的,要落实防御举措。要严防强降雨特别是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提前转移受威胁人员,避免人员伤亡,降低财产损失。各电站、水库、山塘提前腾库,降低水位运行,严禁超汛限水位运行;要对塔吊、支架、悬挂物等进行加固或拆除;要根据台风、降雨情况适时停课,确保师生安全;要加强道路及旅游景区的安全防范,适时关闭受台风影响的景区、路段,同时做好游客、车辆的疏散工作。要加强防洪排涝设施的管护,及时疏通排水沟渠,确保排水畅通。要及时对低洼地带、地下室、地下车库、地下商场、棚户区的人员、物资、车辆进行转移,及时抽排城镇积水。台风期间,停止户外大型活动。

  三、要加强值守、科学指挥。水利、气象、国土部门要加强预警监测,密切监视台风动态,认真分析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根据台风影响程度,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做好上传下达,要宣传到位,科学指挥调度,及时组织转移工作。

  四、要做好抢险队伍和物资准备。要备好防汛物资和大型抢险机械、设备和队伍,落实和检查各种防汛防台风物资储备,尤其是村级防汛预警设施要落实到位,要有专人管理。要健全完善预案,使预案更加有效管用。要确保通讯顺畅,要逐一检查防汛应设施设备的保养使用情况,要备好发电机油料并试运行,要确保照明设备处于满电状态,要确保暴雨洪水系统、应急视频系统、卫星电话等防汛应急系统畅通。

  清流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6年9月13日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