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中国迎首个宪法日 最高检举行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邱东莲   2014-12-04 11:12:00      字体: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014年12月4号,我们迎来了首个国家宪法日。32年前的今天,现行宪法通过,13年前的今天,被确定为全国法制宣传日,12月4号,承载着一个国家和民族对于法治的执着追求,也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发展进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要求,“建立宪法宣誓制度,凡经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正式就职时公开向宪法宣誓”。今天上午9点,最高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今天上午180多名2010年7月以来新任检察官职务和晋升检察官等级人员,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的带领下,身着统一的检查制服,面向宪法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们,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查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制统一,宣誓人…"

  在宣誓仪式之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发表了重要讲话。

  曹建明:宪法是公民权利的保证书,是每个公民享有的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带头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原则,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依法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财产权利不受侵犯,公平公正对待人民群众的素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宪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制造公平正义,为人民群众幸福安康提供法制保障。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肖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宪法宣誓仪式就是要让全体检察官,铭记誓言,牢记宪法至上的观念。

  肖玮:始终保持对宪法的信仰和敬畏,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行为,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和权威。(记者孙莹)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