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中国今年底前将全面停止象牙及制品加工销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邱东莲   2017-03-24 17:01:00      字体:

走私象牙雕刻工艺品(资料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陈溯)中国国家林业局24日公布了《分期分批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的定点加工单位和定点销售场所名录》,172个企业被要求分两批在规定期限内停止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今年底前,中国将全面停止象牙及制品的加工和销售。

  为加强对象的保护、打击象牙非法贸易,2016年12月,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的通知》,要求2017年12月31日前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

  此次公布的名录包括172个象牙及制品定点加工及销售企业,根据“分期分批停止”的要求,其中67家须在3月31日前停止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并及时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变更、注销登记手续,其余105家企业须在12月31日前停止。届时,中国将全面停止象牙及制品的加工和销售。

  在所列名录中,位于北京的加工或销售场所47家,广东25家,上海17家,江苏17家,福建16家,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东部沿海省份。

  官方要求,在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后,文化部门要引导象牙雕刻技艺传承人和相关从业者转型,鼓励象牙雕刻技艺名师到博物馆等机构从事相关艺术品修复工作,引导象牙雕刻技艺传承人用替代材料发展其他牙雕、骨雕等技艺。对于合法收藏的象牙及制品,禁止市场交易,但可在非销售性场所开展陈列、展览等活动。(完)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