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导工业 > 主导工业
轻纺雨具
    编辑:邱东莲   2010-06-09 15:23:00      字体:

服装加工

雨具加工

  近年来,清流县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建设生态强县目标,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吸引外资来我县办厂兴业。通过以商招商,以商亲商,以商引商等多种形式,结合承接沿海发达地区经济辐射和产业转移,充分利用闲置厂房使我县服装产业一跃成为我县工业经济增长的亮点,并初步形成产业集群的趋势。

  2003年首批引进众和服装公司和远大经纬服装公司服装企业两家,其中众和服装公司当年投产并列入规模企业行列,年新增产值2631万元。

  2004年东发服装公司和华源服装公司到我县落户。拥有服装企业4家,共计完成产值12252.6万元。

  2005,在我县批办新增景龙服装公司(厂址田源)、安顺服装公司(原东发服装公司企业更名,)、兴业服饰公司(城关农资仓库)、鑫泰服饰公司(厂址汽枪厂内)、恒鑫达服装公司(厂址长校)、嘉鑫服装公司(厂址嵩口电站内)、鑫源服饰公司(厂址氨厂地下餐厅)、远大冠亚服饰公司(厂址远大经纬厂内)和华联服饰公司(厂址物资局内)等9家服装企业。合计总投资689.74万美元,这些新批办的外资企业均属短、平、快项目,边筹建、边试产且陆续投产,全年合计有7家进入规模。2005年轻纺服装产值累计达30229万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38%

  2006年新引进清流嘉鑫雨具有限公司,全县规模服装企业达12家。2006年由于优惠政策到期,大量业主撤资,至年底仅剩3家规模企业,分别为:远大经纬(三明)服饰有限公司,三明清流兴业服饰有限公司,三明市嘉兴雨具制品有限公司。累计完成产值11891万元,占总产值的11.6%

  2007年服装行业仍为3家规模企业,累计实现产值11081万元,占总产值的8%

  2008年新增三明金阳雨具有限公司,三明市隆华雨具制品有限公司,三明嘉华服饰有限公司等3家规模企业,总数达6家。全行业累计实现产值18911.8万元,占总产值的9.8%

  2009年新引进亿源服饰、华美服饰、凯昇服饰、梦雨丝雨具、广源雨具、昌源雨具、豪晟雨具、金华雨具有限等8家公司总数达12家,累计实现产值41325万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8.5%,占全县总产值的16.5%

  今年1-5,轻纺雨具企业仍然是12,预计今年龙津镇引进的南洋服饰公司可上规模企业。12家规模企业中有5家是生产服装,其他都是生产雨具。在服装企业中,远大经纬和兴业服装企业两家企业拥有自已土地、房产证件,固定资产投资大。

  远大经纬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线扩改项目总投资500万元,扩建标准厂房3500平方米、宿舍1600平方米,增加配套生产设备。兴业服装公司新增投资3000万元新建生产线,项目分三期,一期投资500万元兴建厂房,已竣工投产;二期投资2000万元建设生产综合楼,将于6月份动工建设;三期投资500万元建设职工宿舍楼。预计项目全部完工后,职工可达1000人,年可实现产值亿元以上,创税300万元以上。其他服装企业和雨具生产企业都是利用旧厂房或乡镇原有的储粮仓库租赁经营。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