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导工业 > 主导工业
清流林产工业
    编辑:邱东莲   2010-06-09 16:57:00      字体:

 

  

  

  清流县是我国重点商品林生产基地。木材生产主要以松、杉、杂等商品材为主,年生产各类木材10万立方米以上、毛竹50万根以上。林产加工业是清流县三大工业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全县建有林产加工企业 34家,年产值达7.5亿元,其中木材加工企业31家,林产化工企业2家,森林食品加工1家,全县年木材加工能力25万立方米以上,年生产刨花板、细木工板、胶合板、集成材等人造板15万立方米以上。林产化工主要产品有松香、聚合松香、萜稀树脂、松油醇等,年生产能力在2万吨以上。为高档木竹工艺品、家具、化工产品深加工产业等项目提供充足的原料支持。2009年,全县林业规模企业22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产值7.4023亿元,全县人造板生产15.6005立方米,松香类产品生产5218吨。

  发展思路:

  1、木材加工产业重点发展以家俱制作,木竹工艺品加工为主的林产品加工工业,进一步开发木制品系列产品,努力延伸木材加工产业链,实现多次增值。对人造板工业要提高门槛,合理布局、规模发展、通过政策引导和市场竞争,促进大型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得到充分发展,从而提高木材综合利用率,减少资源消耗,达到最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争取到2015年我县家具生产达到10万套,木竹制工艺品产量达100万件套,人造板产量大达25万立方米,林产工业产值15亿元。

  2、林产化工产业要稳步发展松香及其系列产品生产规模,巩固萜烯树脂,全国产品得率最高,市场份额最大的龙头地位,加快松香、松节油深加工产品开发,实现林产化工产品从初级加工到精深加工,由中间产品向终端产品的转变,打造松香、松节油和深加工产品的名牌,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到2015年,全县松香类产品产量达2万吨,产值达4亿元。

  3、森林食品加工围绕油茶产品开发这个突破口,加大油茶系列产品开发和生产,不断提升清流油茶产品的市场份额。并大力发展我县独特的闽西八大干之一“清流笋干”品牌,提高质量、产量,扩大市场覆盖面;要大力发展鲜笋食品加工,对现有清水笋在质量、数量上大大提高,扩大市场覆盖面。力争在5-10年内建立油茶种植基地15万亩,油茶系列产品加工达1万吨,产值达3亿元;在笋竹制品生产上,力争达到年产清流笋干300吨产值达到800万元,清水笋及软包装笋500吨产值达700万元,实现笋竹加工产值1500万元。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