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导工业 > 主导工业
福建红火200万吨新型干法旋窑水泥项目
    编辑:邱东莲   2010-06-10 09:04:00      字体:

  

  清流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的矿产资源有煤、莹石、石灰石、铅锌、钨、红柱石等20余种,矿产储量大,品位高。特别是石灰石预计储量7.2亿吨、探明储量2.1亿吨,煤炭总储量1.2亿吨、探明储量2000多万吨。目前,清流周边的宁化、明溪及龙岩的连城、长汀和江西的石城等地都没有大型水泥厂,在这里建设水泥厂布局较为合理,在闽西北、赣南地区具有广阔的销售市场。

  福建红火水泥有限公司,是立足清流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合理的产业布局,以及永宁高速全面建设,浦建龙铁路、长永泉铁路即将兴建,清流交通区位不断改善的机遇,引进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大型企业——红火集团投资创办。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400万吨干法旋窑水泥生产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组建福建红火物流有限公司,下设物流配送中心、煤炭经营、汽车维修、餐饮住宿服务、运输车辆加油等五个子公司,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营业额7亿多元,年创税收2600多万元,目前该项目已注册登记,并完成项目选址,正进行规划设计;计划投资3000万元,建设占地40亩的研发中心,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深化节能、环保等技术改造,提高企业竞争力,目前该中心已在清流城区完成项目选址,正进行规划设计。

  第一期年产200万吨干法旋窑水泥生产项目,建设一条日产4500吨熟料生产线,同时配套建设一套9兆瓦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该生产线委托国家甲级设计研究院——南京水泥设计院设计,于20081月通过省发改委核准,被列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并于20087月开工建设,200910月点火生产,是目前全省单条最完整的生产线。一期工程达产后,将形成年产水泥熟料180万吨、水泥270万吨及发电6500万度的生产能力,可创产值6亿元、税收5000万元。待条件成熟和根据市场需求,再上二期年产200万吨干法旋窑水泥项目。到2010年,红火集团 (含福建红火水泥有限公司)将实现年产1000万吨水泥生产能力。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