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八闽
福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邱东莲   2017-03-21 10:12:00      字体:

  ●加快培育发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市场主体,创新治理模式,提高治理实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

  ●加强文物工作,要特别重视城镇化进程中的文物保护,实现文物合理适度利用,让文物“留下来”“活起来”

  ●依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补齐妇女儿童发展民生短板,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让妇女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全面发展,进一步增强全省妇女儿童的获得感

  ●确定厦门中山路、晋江五店市、云霄和平路、长汀南大街、沙县东门片区、建瓯铁井栏-紫芝街、宁德蕉城区鹏程街区等11个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20日,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实施《福建省加快培育发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市场主体方案》《福建省培育发展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市场主体方案》;研究通过《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了福建省妇女儿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确定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培育发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市场主体,是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培育市场主体是关键,创新治理模式是手段,提高治理实效是目标。各地要以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治理为目标,明确各级政府特别是县(区)级人民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创新农业农村环境治理体制机制,营造有利的市场和政策环境,提升治理服务供给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2017年各县(市、区)要推出1个以上农村污水垃圾治理PPP工程包。到2020年,培育形成一批农业农村环境治理龙头企业,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产业产值达到40亿元。

  会议指出,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遗产、地方特色文化和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村落的保护传承,要特别重视城镇化进程中的文物保护,实现文物合理适度利用,真正让文物“留下来”“活起来”。到2020年,全面摸清全省文物资源状况,提升一批文物保护单位级别,世界文化遗产数量有所增加,基本建立主体多元、结构优化、特色鲜明、富有活力的博物馆体系,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一项永恒的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要求,持续抓好《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实施,着力解决妇女儿童工作中的突出重点问题,补齐妇女儿童发展民生短板,依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让妇女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全面发展,让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妇女儿童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省妇女儿童的获得感。据悉,去年国家评估督导组对我省实施两纲情况进行了中期评估,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妇女儿童事业呈现总体向好发展态势,在妇女儿童健康、教育、经济、环境、法律保护等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

  会议确定了厦门中山路、晋江五店市、云霄和平路、长汀南大街、沙县东门片区、建瓯铁井栏-紫芝街、宁德蕉城区鹏程街区等11个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会议指出,历史文化街区是不可再生的历史信息和宝贵的文化资源,是历史传承的重要载体,也是打造特色城市的重要本底。要坚持“应保尽保”,强化对历史文化街区等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更好地传承城市传统文化、保留城市历史记忆、彰显城市特色。(记者 周琳)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