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
福建日报     编辑:黄柳青   2010-10-14 09:39:00      字体:

  13日,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李彬同志学习的活动。

  通知全文如下:

  李彬同志是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处级检查员,2007年10月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选派到清流县李家乡鲜水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任职三年来,他一心为民、致力发展、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带领鲜水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使该村由省级扶贫重点村发展成为清流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入选“海西最具潜力十大乡村游之一”、“福建省生态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李彬同志也连续三年被清流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驻村干部、新农村建设先进工作队员,被清流县委评为201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今年6月,他因劳累过度住进医院,被诊断为慢性肾衰竭。病中,他仍时刻不忘关心村里的受灾情况,指导村民抓好灾后重建工作。李彬同志用自己的真情、才智和汗水,努力推动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是下派驻村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全省创先争优活动的先进典型,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最近,省委书记孙春兰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李彬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为深入学习李彬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努力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李彬同志学习的活动。

  向李彬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干事创业、致力发展的创新精神。李彬同志把发展经济放在农村工作的首位,积极探索符合鲜水村实际的发展路子,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培育特色产业,引进珍稀苗木公司,建立优质油茶基地,成立养猪专业协会,组建冷泉渔业合作社,村民人均纯收入从2007年的2800元增加至2009年的6100元,村里各项事业都有了长足进步。向李彬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始终保持争创一流的勇气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坚持科学发展,勇于开拓创新,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想事、谋事、干事,在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上水平上下工夫,常思脱贫之策、善谋致富之路,团结和带领全体村民共谋发展、共同致富。

  向李彬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一心为民、改善民生的公仆情怀。李彬同志视鲜水村为第二故乡,视村民为兄弟姐妹,大部分时间都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对村里的发展计划、项目建设等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重视改善民生,多方争取和筹措资金,想方设法为村民办实事,让村民得实惠,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当村民遇到困难需要救助时,他总是热情相助、倾心相帮,身体力行地实践着党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作风。向李彬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向李彬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牢记使命、忠于职守的崇高境界。李彬同志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从踏入鲜水村的那天起,就牢记下派干部要“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发展经济、完善机制、树好形象”的使命,大力推行“168”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充分调动村级各个组织和各支队伍的积极性,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使鲜水村的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对于事关鲜水村群众利益的事,他总是稳扎稳打,精益求精,一件接着一件干,干一件成一件。向李彬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把个人的理想志向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把本职岗位当作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忠诚履职、尽心尽责,不畏困难、有效作为,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向李彬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的高尚品德。李彬同志始终严于律己,处处以身作则,带头执行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公平、公正管理村务。坚持节俭、廉洁办事业,对村集体资金算得细、看得紧,把有限的资金都用于发展生产和改善民生上。驻村任职以来,他把时间和精力全都倾注在鲜水村的发展事业上,吃在村里、住在村里,经常放弃节假日,奔波于田间地头、施工工地、百姓家里,积极招商引资,争取发展项目。特别是去年8月以来,他在感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在驻村工作岗位上,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向李彬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干事创业,勤俭节约、严于律己、办事民主、清正廉洁;就要像他那样,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持奋战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第一线,勇于承担艰巨繁重的任务,兢兢业业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当前,我省正处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一大批像李彬同志这样一心为民、干事创业的优秀党员干部,带领广大群众锐意进取,团结奋斗。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孙春兰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把开展向李彬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措施,把李彬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生动教材,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弘扬正气、凝心聚力,推动跨越发展。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李彬同志为榜样,不断开拓,勇于进取,扎实工作,争创佳绩,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