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花王”赖张龙的“林博缘”
    编辑:邱东莲   2010-11-08 11:11:00      字体:

  11月6日举行的林博会,清流特装展厅最醒目的地方,放着一盆兰花,花带水晶、素心荷瓣、花枝出架,乃兰花之极品。今年10月,在福建省花卉协会举办的第三届花王争霸赛上,这盆兰花被评为花王,拍卖价高达17.5万元。这盆花的主人,是来自清流的兰花“花王”赖张龙,本届林博会,他还带来了同在花王争霸赛上获得银奖和铜奖的5盆兰花精品。

  赖张龙是清流县嵩口镇人,2006年,一直在四川成都经营兰花生意的他,凭着多年卖兰识兰的经验,回到老家开始了兰花种植的“美丽事业”。

  赖张龙的“林博缘”始于2008年。当时,县相关部门组织当地花卉到林博会参展,赖张龙带上种植的几十盆精品兰花参加林博会,在会上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兰友。从那以后,许多兰友挂来电话,向他订购兰花,两年内,赖张龙与他们做成了好几笔生意,价值几十万元。

  自2008年后,赖张龙的兰花产业越做越大。目前,与台商王女士合作投资的三明清龙生态兰花有限公司正在建设当中,建成后,将成为集种苗培育和兰花种植一体化的现代兰花科技生态园,年产兰花达100万盆以上。

  今年,赖张龙早早就准备好了上林博会的展品,将基地最好的兰花搬到展会现场。他说,目前自己的兰花事业发展势头很好,基地兰花种植量达到60多个品种30多万盆。这次参加林博会,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多交朋友,积极推介清流的兰花,为下一步自己做大兰花产业规模打下良好的基础。(邓文桂)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