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李彬被列为国家拟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人选
来源:清流电视台     编辑:邱东莲   2011-06-07 08:39:00      字体:
李彬同志事迹
  日前,中央决定,将表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彬同志经过层层推荐,投票选举,被列为国家拟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公示人选。 

  这次公示的拟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人选,首先是经过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资委党委、中央各金融机构党委、铁道部党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解放军总政治部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差额遴选的办法进行推荐;然后进行了网上投票推荐。网上投票推荐有效人数555.81万人,有效票数4353.21万张。综合推荐情况,充分考虑人选的先进性和代表性,中央组织部研究确定了50名拟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人选。

  李彬,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处级检察员, 1971年6月出生,1992年4月入党,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2007年10月,经组织选派,李彬被选派到福建省清流县李家乡鲜水村挂职任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三年,他扎根农村,心系群众,忘我工作,积劳成疾,树立了当代共产党员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典范和楷模。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牢记驻村工作使命,快速从一名机关干部到驻村干部的角色转变,把驻村地当家乡,把农民当兄弟,真正融入到鲜水村这方土地。他几乎放弃所有的节假日,奔波于田间地头、施工工地、百姓家里,奔波于招商引资、争取发展项目上,先后争取各类帮扶资金和物资合计人民币455万余元,完成环村水泥路、饮水工程等21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他真心、真情为民谋利益,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勤奋创业,致力于鲜水村经济社会发展,引资开发冷泉渔业养殖、种植珍稀苗木、建设优质油茶基地、组建养猪专业合作社,努力增加村民创收增收渠道,实现农民人均收入由2006年的2850元,提高到2010年的6971元,鲜水村由省级扶贫重点村一跃成为清流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他积劳成疾,罹患慢性肾衰竭重症,直到医院发出病危通知的前几天仍坚守在村里,其忘我工作、倾心尽力为民办事的精神,在福建乃至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等领导先后对李彬同志的感人事迹作出批示。

  李彬同志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网事·感动2010年度网络人物”评委会提名奖,在“2010福建年度人物评选”中当选年度人物并获网络人气奖,201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