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宣传系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清流县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编辑:邱东莲   2011-10-25 10:21:00      字体:


宣传、文化、卫生等部门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邹新根 文/图)10月24日,清流县委宣传部召开宣传部党委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宣传、文化、卫生等系统的领导和干部专题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党史办、文体局、广电局、计生局、卫生局、县医院、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等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宣传部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巫锡仁宣读了《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剑英主持会议,传达了省t委、市委、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明确了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并在会上作了讲话。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剑英在会上讲话

  刘剑英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动员大会。全县宣传文化系统要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条主线,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定自觉,工作上强力推进,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刘剑英强调,宣传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提高认识,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它分析了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研究部署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对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领会,理解和把握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要重点学习全会通过的《决定》,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理解和把握好 “四个更加(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任务更加艰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要求更加紧迫)”、“四个越来越(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和“三个关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关系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关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遵循“五个坚持”,即: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改革开放。深刻认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重大部署和领导保证,推动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六中全会的有关文件。广电、新闻、网络等媒体,要开设专栏,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集中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及时报道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情况,尤其是用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以学习为动力,站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全县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围绕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10个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挖掘清流老区文化和历史文化,进一步理清清流文化改革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联系清流实际,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把谋划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与清流“做美城区、做强产业、做优环境、做好民生”发展重点紧密结合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文化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领导保障,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和改革创新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清流文化改革发展,为推动清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和良好文化条件。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