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专题调研组到清流调研
来源:清流县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编辑:黄柳青   2011-11-01 15:40:00      字体:

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邹新根 /文图)1031,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闽华率调研组一行,就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到清流县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剑英,副县长黄月珍陪同调研。

刘闽华副部长在塘背农家书屋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清流林畲毛泽东旧居、嵩溪塘背农家书屋进行了考察走访,并围绕“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问题”、“如何传承和弘扬特色文化,打响特色文化品牌”、“如何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体制机制创新”等10个课题进行座谈交流。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及发改、科技、教育、旅游、客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并就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建设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文化与关联产业的融合发展等问题畅谈了体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剑英汇报了清流县文化建设工作情况。她指出,近年来,清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立足红色史迹、民间文化、闽台同根、客家文化、旅游文化等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精品,结合清流实际,围绕“做美城区、做强产业、做优环境、做好民生”的工作重点,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手抓,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她还分析了清流文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工作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意见建议。

  刘闽华指出,我们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向工作在基层、工作在一线的同志问计,进一步总结我市文化建设的成功经验,找准阻碍我市文化加快发展的症结,理清发展思路,完善政策措施,破解发展难题,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推动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宣传文化系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刘闽华对清流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清流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红色史迹、闽台同根、客家文化以及“五金魁”、“十番锣鼓”、“赖坊古民居”等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有着挖掘和整合的巨大潜力。要加强文化品牌培育,大力发展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文化产业项目,早日形成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集群。要着力促进文化与金融、旅游、科技、教育、休闲娱乐、物流、信息等相关产业的大融合。要不断创新,培育典型,提升实力,突出做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这篇大文章。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