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县召开光伏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清流县委报道组     编辑:黄柳青   2011-11-01 18:10:00      字体:

座谈会现场

  (魏永富 /文图)111日,吉阳2500MW超薄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结束后,清流县随即在龙津国际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光伏产业发展座谈会。三明市代市长邓本元、政协主席程立双、清流县委书记梁奕章、县长曹建华、县委副书记余建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廖祥初,以及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清流县委书记梁奕章主持。县长曹建华汇报了2500MW超薄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落户清流的相关情况,吉阳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良欣详细介绍了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吉阳集团企业规模、吉阳选择到清流投资的缘由等。

三明市代市长邓本元在座谈会上讲话

  三明市代市长邓本元在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邓本元说,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今天开工奠基,没想到有这么大的一个项目落户清流,没想到项目科技含量这么高,也没想到这个项目进展速度如此快。市里对这个项目非常重视,本来市委黄琪玉书记要来,因有重要客商要接待,无法成行,在此代表黄书记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邓本元要求,市、县和业主要共同配合,把项目共同抓好。就县里来说,要成立专门的团队服务项目,有问题及时沟通。就企业而言,要按常态化、程序化,把注册等前期工作抓好。

  对市、县有关部门,邓本元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多学习。光伏产业,对于山区,不熟悉的居多,对于领导干部,是一个专业项目,了解也较少。大家要多学习这个行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流程,要多学习外省市是如何发展这个行业,通过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其它省市能够办到的,我们市也要确保办到。要了解这个产业的发展方向,明确下步计划目标,做好相关产业整合。二是要早介入。各部门要及早介入,所有工作都要抢在前面,不要坐等材料送到办公室,要通过团队开展一个窗口服务,帮助解决电力等方面困难。在报批材料过程中,需要履行手续的单位,要及早沟通,及时了解情况,不要让业主感到报批手续的繁琐。三是要办实事。太阳能项目是清流重点项目,也是市里的重点,县里、市里要成立团队作好服务。市重点办要扛起来,把这个项目当作重中之重来看待,该市里统筹的事,重点办要统筹好,总体跨部门做好协调。银监等金融部门要做好贷款统筹,早点了解企业需求,从总体上做好把握。“三维办”等部门要负责做好企业扩张的后续配套等工作,多理解多帮助。四是要善研究。这个项目落户不容易,要依靠这个项目,把我们的产业做大做强。对项目的市场前景、原料供应、市场销售、企业规模扩大、推动产业化或园区集聚等都要加以研究,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做点事情。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