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县召开水土保持暨绿化造林工作誓师大会
来源:清流县委报道组     编辑:邱东莲   2012-03-09 16:40:00      字体:

  誓师大会在灵地镇大坪村举行

   (魏永富 邓文桂 沈昌培 /文图)39日上午,清流县在灵地镇大坪村召开水土保持暨绿化造林工作誓师大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副主席对加强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水土保持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全县迅速掀起水土流失治理和绿化造林热潮,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强县建设。

   市政协林传衍副主席,省政法委、省台办、省水利厅、省卫生厅、省农行、省华闽公司等省挂钩单位相关处室同志及梁奕章、曹建华、许天赠、李增祥等县几套班子领导出席誓师大会。县各部、委、办、局主要领导及各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各乡镇主要领导及部份干部职工,驻清部队全体官兵,灵地镇、李家乡全体干部、村书记、主任,共1200多人参加大会。

  清流县委书记梁奕章在誓师大会上讲话

  在誓师大会这片水土流失治理现场,彩旗招展,群情激昂。清流县委书记梁奕章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我们一定要有高度的共识、必胜的决心,形成打赢这场水土保持攻坚战的社会共识。清流自然条件比较特殊,一方面,生态环境好,森林覆盖率高达84%;另一方面,又是全国、全省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县,尤其是南部乡镇,由于土地贫瘠,树种单一,缺乏灌草植被覆盖,土壤表面裸露程度高,林下水土流失严重,呈现远看青山在,近看水土流的景象,是红壤水土流失的典型代表。虽经多年治理和保护,但全县仍有265平方公里的水土流失亟待治理,清流的水土保持工作正处在一个十分重要的节点上。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形成共识,要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不移地推进水土保持和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

誓师大会现场

  梁奕章强调,我们一定要有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落实打赢这场水土保持攻坚战的目标任务。2012—2015年,全县规划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65平方公里,力争通过4年努力,减少水土流失面积80平方公里,使185平方公里的水土保持得到有效下降,综合治理崩岗40个,水土流失区林草覆盖率提高15%以上,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减沙率30%以上,其中今年要确保完成水土流失治理68平方公里。围绕这一目标任务,我们要切实按照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公司运作、大户承包,土地流转、农户入股,单位包干、社会参与,全面封禁、分类治理,长效管护、惠及民生的体制机制,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强化责任、全面推进。重点要抓好封禁管护县长令、木材加工企业扶大限小四绿工程实施、林业执法、节柴改燃、源头预防等六个方面的落实。  

   梁奕章要求,我们一定要有坚强的领导、有力的保障,提供打赢这场水土保持攻坚战的各项保障。实现水土保持和绿化造林目标任务,关键要靠坚强的领导,顺畅的体制,健全的机制,科学的运作和各方的合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资金保障、强化舆论保障、强化督查保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以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决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最大力度地加强水土流失治理,最大力度地抓好绿化造林,让清流山更绿、水更清,家园更美,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县长曹建华向各乡镇颁发水土保持工作责任状

  在誓师大会现场,县长曹建华向各乡镇颁发了水土保持工作责任状。灵地镇、李家乡、赖坊乡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

  植树造林,保持水土,美化家乡,大家热情高涨。誓师大会结束后,市领导和省挂钩部门同志及县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民兵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和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了植树造林活动。

  林传衍、梁奕章等市县领导和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你挖坑、我运苗,你种树、我培土,扶正些踏实点”……虽然连绵不断的春雨,让这里到处是泥泞,但是林传衍和梁奕章、曹建华等市县领导和大家都顾不上湿滑,努力为这里增上一抹春色,添上一片绿荫。

  曹建华等县领导和干部群众一起种植保水养土的绿草

  让水更清、山更绿,这是清流人民的共同心愿。水土保持,重在落实,大家齐动手,旧貌换新颜。分兵作战,辛劳挥汗,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坪村山场很快就种上了成片的香樟、油茶和保水养土的绿草。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