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省台办副主任蔡尔申到清流调研水土流失治理和扶贫开发工作
来源:清流县委报道组     编辑:邹新根   2012-07-12 20:47:00      字体:

座谈会在清流龙津国际大酒店会议室召开

  (魏永富 文/图)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省台办确定为省直对口帮扶清流县水土流失治理和扶贫开发工作单位。

  7月11日至12日,省台办副主任、省台联党组书记蔡尔申率台办机关处室有关负责人,会同省文化厅、省民宗厅和省科技厅有关同志,在三明市委副书记梁晋阳和市台办领导陪同下到清流调研考察。清流县委书记梁奕章,县委副书记余建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争,副县长林峥声、黄宇翔,县政协副主席黄光成参加调研活动。

省台办副主任蔡尔申在座谈会上讲话

  蔡尔申一行先后深入中华客家祖山文化园、赖坊水土保持治理、南山村马氏宗祠、台湾农民创业园森源兰蕙花卉有限公司、金线莲生物产业等项目现场调研考察。

市委副书记梁晋阳出席座谈会

  12日上午,省台办赴清流调研水土保持和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召开。在听取了县委书记梁奕章关于清流基本县情、工作思路、产业特色、资源优势、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介绍,以及副县长林峥声关于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水土流失治理、扶贫开发等工作情况汇报后,蔡尔申对清流县依靠科学发展,做足做细文章,壮大主导产业,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全力把清流建设成为“休闲之地、温泉之都、宜居之城、生态之县”,打造“幸福清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蔡尔申表示,省台办将积极参与清流的水土流失治理和扶贫开发,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省台办机关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发挥好自身部门优势,通过联络台协会等渠道,引进更多农业、工业、文化等方面台商,到清流投资创业,推动水土流失治理和扶贫开发帮扶工作的开展。蔡尔申希望,在水土流失治理和扶贫开发工作中,要创新挂钩帮扶方式,注重开展实体扶贫、文化扶贫、科技扶贫,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好中华客家祖山文化园、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这两个有利载体,引入客商开展文化创意、兰花产业等方面投资,强化技术研发和尖端规划,做大产业规模,带动扶贫开发工作。要推动系统联动联创共建活动,做深做实做细交流、科技等方面项目编制,认真抓好对接,以项目帮扶,助力水土流失治理和扶贫开发帮扶。同时,认真做好九地市台协会联席会承办、清流马氏纳入全省姓氏源流等联创共建活动的研究探讨。

清流县委书记梁奕章出席座谈会

  梁晋阳表示,将按照蔡尔申一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研究好台商服务、市场对接、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把清流水土流失治理和扶贫开发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省台办副主任蔡尔申一行在金线莲生物产业项目调研

  梁奕章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台办调研组和市委梁副书记提出的要求,全力开展好清流水土流失治理和扶贫开发工作。

省台办副主任蔡尔申一行在森源兰蕙兰花基地调研

  省台办机关处室及省文化厅、民宗厅、科技厅有关同志等在座谈会上也就如何开展清流水土治理和扶贫开发工作作了发言,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