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市委书记黄琪玉深入清流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调研
来源:清流县委报道组     编辑:黄柳青   2012-08-10 12:31:00      字体:

  市委书记黄琪玉在梁奕章等县领导陪同下深入鑫磁线圈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魏永富/文图)8月9日,市委书记黄琪玉在市人大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木星的陪同下,深入清流县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调研企业科技创新、村级组织换届及后进村整顿转化工作。 

  梁奕章、曹建华、许天赠、李增祥、余建地等清流县领导陪同或参加相关调研点的活动。 

  市委书记黄琪玉在梁奕章等县领导陪同下了解鑫磁线圈公司产品研发情况

  清流鑫磁线圈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扼流线圈、滤波器、电子变压器等电感器产品设计、生产和销售的专业企业,形成了年产2亿只绿色照明用扼流线圈生产能力,可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2011年实现产值4278万元。黄琪玉一行来到这里,走进企业车间、产品展览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这家企业通过自主创新现已拥有专利14项,今年7月依托公司先进技术平台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中国电子变压器、电感器联合学术年会。在座谈过程中,黄琪玉对企业围绕车间实际运用,鼓励开展科技创新,研发多项专利的创新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鑫磁线圈公司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创新,建立了以企业为主导的良好机制,形成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科技创新的精神相吻合,希望公司研究好中央和省、市政策,争取支持,不断创新,不断壮大。

  市委书记黄琪玉对企业科技创新、村级组织换届和后进村转化整顿工作提出希望 

  里田乡李坊村是清流县第一个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基点村,全村119户,459人,因经济发展缓慢等诸多因素,李坊村被分类定级为清流较差村之一。如今,通过采取选优配强支部班子、理清发展思路、加大帮扶力度、健全规章制度等有力措施,李坊村各项工作和村容村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黄琪玉深入李坊村,与基层干部群众促膝长谈,听取村级组织换届和李坊村后进整顿转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李坊村财增收、产业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情况,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黄琪玉对清流县、乡在村级组织换届和后进村整顿转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李坊村新一届支部班子展示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赞赏。他说,要把后进村作为一个历史,积极向前看。李坊村新一届支部3名班子成员都是致富带头人,全部高票当选,相信班子战斗力、凝聚力会进一步提高,希望认真抓好即将进行的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顺利完成。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全面结束后,要组织开展各村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充分发挥好村支部的核心作用,带领村两委干部努力工作、共同奋斗,引导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市委书记黄琪玉在梁奕章等县领导陪同下在鑫磁线圈公司与企业研发团队亲切座谈

  黄琪玉强调,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改变一个村的面貌,最关键的是要有一个好班子,要有一个好思路。一个好班子是一个村的福气,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要统一认识,团结一心,加强配合,尽心履职。要理清发展思路,村财如何增收,农民收入从哪里来,新农村建设怎样规划等等都要有明确的思路和办法,不等不靠,狠抓村财增收和农民增收,迅速改变村庄面貌,脱掉后进村“帽子”,尽快步入先进村的行列。同时,要研究解决好困难户、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座谈会后,黄琪玉还请李坊村两委转达市委、市政府对全体村民的问候。 

黄琪玉一行在里田李坊村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座谈,了解村级组织换届和后进村整顿转化工作

  梁奕章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黄琪玉书记对清流及李坊村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情况,他说,清流村级换届选举按照市委部署,结合当地实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做出了周密安排。换届选举前夕,县里还组织深入13个乡镇和9个分类定级为“较差”的村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调研,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目前,全县村支部换届已顺利完成,县里将进一步抓好接下来的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同时,抓好新当选村支书、村主任廉政建设、村务管理、岗位职责等方面培训,不断提升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决不辜负市委的关心与厚爱。 

  乡、村两级领导干部在座谈会上也纷纷发言,表示将进一步研究村财增收、农民人均增收发展新路子,引领村民增收致富,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级对李坊村工作的关心支持。 

  市政协机关、县工商局、县民政局等挂钩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李坊村座谈会。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