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三明市举行第25届世客会花车巡游
来源:三明日报     编辑:黄柳青   2012-11-20 15:06:00      字体:

花车队伍经过市区江滨路(林文斌/摄)

  (黄丽莉/文)昨日下午3时整,一支从贵溪洋综合停车场出发的第25届世客会花车巡游队伍,成了我市主干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花车所到之处人潮涌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和竞相拍照,为第25届世客会营造了喜庆的浓烈气氛。

  本次花车巡游活动共13辆花车,其中世客会组委会主花车一辆,十二个县(市、区)各一辆。世客会主花车长14米、宽4.5米、高4.3米,选取“最客家”的服装做基本造型,融入了世客会吉祥物、会徽、生态工贸区、绿色城市、现代三明等基本元素,再用客家凉帽和红绸丰富客家文化,整部花车色彩艳丽、曲线流畅、富有艺术冲击力,充分表达了三明人民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的坚定信心,同时也表达了三明人民热情欢迎海内外客属乡亲回归祖地寻根谒祖,沟通情谊、共谋发展的殷殷情怀。

  第二部花车——宁化“客家祖地”彩车,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由葛藤叶和花包裹的车头,流传千年的“葛藤凹”的动人传说,寓意消灾免祸、吉祥平安;客家人端午节门上挂葛藤的民间习俗,表达了客家人对幸福安定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清流县花车(林文斌/摄)

  紧随其后的是清流县的花车,它犹如一片花的海洋,大气流畅、绚丽灵动。六位模特身披各色鲜花点缀的霓裳,曼妙的身姿在花间舞动,犹如花仙子下凡。车身设计着重表现了花的缤纷及浓郁的清流地方文化特色,大片盛开的红玫瑰展示出清流花卉产业及各行业的兴盛与发展愿景。车前端坐定光古佛的造像,显示了清流光大定光文化,书写客家华章的文化手笔,同时展现了客家清流浓厚的历史文化内涵。

清流县花车(林文斌/摄)

  十里青山抱绿城,一江碧水分东西。梅列区花车上,高楼耸立,街衢兴通,处处洋溢着现代化的气息。放眼远望,沙溪河两岸绿意葱茏,一幅“绿色生态、富民强区、和谐宜居”的新梅列画卷徐徐展开。

  仔细端详三元区花车,历史与现实在这里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在这里完美交融。“百年栲千年寨万年居”是三元旅游资源的精准描述。被誉为“凤毛麟角”、“绿色明珠”、“世界之最”的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福建最美乡村”的千年十八寨古民居群以及万寿岩18万年前古人类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尽收眼底。

清流县花车(林文斌/摄)

  永安市花车以“安贞旌鼓”装饰车头,黑色代表“水”,红色代表“火”,“火一般的热情,水一般的柔情”,体现了永安的和谐与包容。

  建宁县花车以莲为元素,以观莲、品莲为主题,融入了建宁县闽江源和金铙山旅游风景,花车上配合表演展示,给人以清新、活泼、律动的感觉。

  第十部花车上,美丽的将乐姑娘正在风景秀丽、具有奇特喀斯特地貌的玉华洞外擂茶,文化名人杨时先生在龙栖山下眺望远方。龙池砚、西山纸,无不展现着将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史魅力,更为将乐这座古老县城增添了浓厚的书卷气息。

  沙县花车,则以展示沙县小吃文化为主题,选用具有客家特色的兰花“碗”形象装饰整个车身,构思大胆、震撼力强。诱人的扁肉、拌面、烧卖,醒目的沙县小吃标志,蒸腾的沙县小吃香气,都让人惊艳味蕾、垂涎欲滴。沙县花车配以精彩的肩膀戏表演,更是锦上添花。沙县肩膀戏素有“肩膀上的民间艺术奇葩”之美称,训练有素的孩童站在大人的肩膀上表演,不仅不怯场,而且声情并茂、惟妙惟肖。大人小孩巧妙配合,上下默契,浑然一体。

  本次花车巡游将历时两天,时间均为下午三点整开始,巡游路线从新市北路到城关,再由城关绕江滨路返回贵溪洋综合停车场。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