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第25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清流“灵台朝觐”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清流县委报道组     编辑:黄柳青   2012-11-22 10:13:00      字体:

擂鼓鸣铳

  (邓文桂/文图)客家神铳响起来,客家大鼓敲起来,客家长龙舞起来…… 

参加清流灵台朝觐典礼的主嘉宾

  11月21日下午,第25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清流“灵台朝觐”活动在灵台山客家文化园隆重举行。空军原副政委杨英昌中将,国防科工委计划部原主任黄宁少将,马来西亚上议院原主席、世界华人联合会永久名誉主席曾永森,印尼客属联谊总会副主席兼执行主席陈志明,北京客家海外联谊会执行会长何访拔,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三明市政协主席程立双,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祥辉,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明德,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纪熙全,三明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仁,三明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木星,三明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明客家联谊会副会长刘振郁,广东省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团团长陈卫平,福建省客家联谊会副会长吴汉光,闽西客家联谊会创会会长曾耀东及来自欧美、东南亚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5000多名客家乡亲,承载着全球客属浓浓情谊,齐聚在这里,瞻仰客家人的保护神——定光佛。清流县委书记梁奕章、代县长冯明生及县几套班子领导出席灵台朝觐典礼活动。 

第25届世客会清流“灵台朝觐”典礼活动组委会主任梁奕章主持典礼

  清流县委书记、第25届世客会清流“灵台朝觐”典礼活动组委会主任梁奕章主持活动,并代表16万清流客家宗亲,向前来参加清流灵台朝觐典礼的海内外宗亲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 

客家添灯

嘉宾沐手

  清流“灵台朝觐”是第25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按客家风俗,“灵台朝觐”典礼分为“擂鼓鸣铳、客家添灯、拈香祈福、恭颂祝文、灵台飞龙、烟花献礼”六个仪程。“擂鼓鸣铳”由21名客家小伙组成的威风锣鼓队,擂鼓迎客,以客家人的最高规格,向全球客家致敬。“客家添灯”由主礼嘉宾点亮火种灯,寓意全球客家薪火相传,连绵不绝……“拈香祈福”以客家人的习俗,在温水中加入米酒、月季花、月季叶,为嘉宾沐手上香,为全球客家祈福。“恭颂祝文”由客家德高望重的长者,恭读祝文《定光颂》。“灵台飞龙”也称灵台游龙,在客家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是客家人集祭祖、娱乐、体育竞技等于一身的综合性客家民俗活动,也是客家人迎宾祈福纳祥的重要民俗活动,表达“龙翔盛世,客聚圣山。祈我客家,福泽万年。”的美好愿景。烟花献礼祝愿全球客家兴旺发达,事业兴盛。 

恭颂祝文

  据悉,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目前世界上联系最广、影响最大的华人盛会之一,是海内外客属乡亲联络乡谊和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国各地区客家人开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第25届世客会清流“灵台朝觐”活动的举行,对清流加强与世界客属的沟通联系,提升对外知名度,促进对外开放有着十分重要意义。

灵台飞龙

灵台飞龙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